9月鄂尔多斯将迎来国际沙草产业博览会的隆重开幕

2017-09-04 16:40:58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4508981143123

博览会现场

  中国网讯:鄂尔多斯市地处黄河中上游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平均海拔1200米属典型的荒漠草原,母亲河----黄河南、北、东三面环绕,中部为毛乌素沙地与库布其两大沙漠,以往是“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被称为“塞上明珠”。如今鄂尔多斯市已经形成“生态修复——生态牧业——生态健康——生态旅游——生态光伏生态工业”六位一体的万亿产业体系,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互补的沙漠生态循环经济,在大地披上绿装的同时阻断了贫困的传播,也将财富带给了沿线的人民。

  筑巢引金凤凰,治沙利万民——展会涉及沙草治理中各产业链企业,展会各大分区分别为畜牧业的羊绒展区、经济植被的手工艺品展区、沙漠旅游产品展区、民族生活服饰服装展区、沙草光伏产区、沙草土特产展区、沙草农副产品展区、沙草国内、国际品牌展区及台湾产品展区。此次沙草博览会体现以下几个方面特点:

  立足千亿沙产业经济  打造世界沙草产业博览会

  通过三十多年的治沙,鄂尔多斯在管理制度及管理技术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经验,因此国际治沙看中国,中国治沙看鄂市,青山绿水才是最大的财富;最大的宝藏,正值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总书记赠予“建设亮丽内蒙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特别纪念品,借《联合国防荒漠化缔约方大会》的历史契机,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组织方+政府+企业的模式,共同举办鄂尔多斯国际沙草产业博会、鄂尔多斯特色美食嘉年、鄂尔多斯狂欢节等系列活动。博览会即为展示沙草成果,加强企业间的相互合作与交流,做大做强沙草产业链,深化鄂尔多斯市各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系统化向大漠要效益打造出上万亿的生态沙漠经济产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