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水生态文明·黔南论坛分论坛召开

2017-09-03 12:38: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王风云 刘海冉):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9月1日至3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贵州省水利学会、黔南州水务局、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水生态文明·黔南论坛在贵州黔南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水生态·河长制”。2日下午,不同主题平行分论坛同步召开,各部门领导及相关专家分别从河湖公园与生态文明旅游景区建设研究、水生态修复与实践探讨、水生态与河长制地方实践与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论坛一

河湖公园与生态文明旅游景区建设研究    刘海冉/摄

  河湖公园与生态文明旅游景区建设研究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国家河湖公园的诞生顺应了时代的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分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会长,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叶文主持。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会长、九三学社参政议政部原部长张化本、水利部景区办吴炜圣以及来自北京、安徽、上海、青海、山东、江苏、广西、福建、浙江等地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出席了此论坛。

  论坛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副会长、九三学社参政议政部原部长张化本、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设计院顾问副总规划师王兴国、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李洪波、广西社科院研究员过竹、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麻勇斌、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博士、副教授郑群明相继进行了精彩发言。

  河湖公园与生态文明旅游景区建设分论坛在都匀召开意义重大、涵义深远。建设国家河湖公园顺应了时代要求,将逐渐发展成为鲜活的生态产品和建设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将河湖公园建设成为落实河长制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成为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成为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