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印发《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

2017-08-30 17:07:52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陈晨

  云南日报讯: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全文如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规范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根据《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本实施办法适用于对云南省各州、市党委和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评价考核。

  第三条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行党政同责,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成员生态文明建设一岗双责,按照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奖惩并举的原则进行。

  第四条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在资源环境生态领域有关专项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开展,采取年度评价和目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年度评价每年开展1次,重点评估各州、市上一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总体情况。目标考核每个五年规划期结束后开展1次,主要考查各州、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