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第十一届旅发大会在独山举行

2017-08-25 10:41:1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独山县城

独山县城全景   独山县宣传部提供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海冉):风光旖旎的独山县,坐落在我国贵州省的南部,这里建制久远,文化深厚,明有独山州,清为独山县。自古以来就有“独山晓翠”、“东碧文峰”等十二景,水色山光均饱含诗意。近年来,独山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在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发挥独山雄厚的资源优势,奋勇前行的建设下,独山已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首选胜地,正挥写着历史性的新篇章。

  第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8月25至26日在独山县举行。本届旅发会以“悠悠独山·醉爽天堂——品茶品灯品古韵”为主题,将重点观摩独山净心谷(主会场)、天洞、毋敛古国和深河桥四大景区。同时推出地质公园、飞凤湖、千年布依寨、龙井湖、菩提湖5个景区和美食文化节作为旅游活动周的自由行线路,旨在让游客在独山感受新奇、感受独特、感受爽行。

  为承办好本次旅发大会,独山县围绕旅游全域化,全力完善一批配套设施、开发一批旅游产品、推出一批景区景点,着力打造“全县域、全天候、全季节”的旅游目的地。本次重点观摩的景区中,净心谷、古国毋敛和天洞为2016年来该县重点打造景区。净心谷以“三教、三族、三农、三院”文化为主题,融汇了建筑、雕刻、装饰、绘画等诸多艺术,景区有雕刻二十四孝图的天下第一石雕九门牌楼,有创造数十项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水司楼等。天洞景区,步道纵横交错、千亩花卉星罗棋布,天洞已开发2.8公里,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石柱、石笋及岩壁琳琅满目,有“天洞归来不看洞,花都游后始识花”之说。毋敛古国将景区与县城融为一体,按史志原址原貌将历史文化传承与城市景观设计、实体建筑相融合,现已建成雄伟壮观的南北城楼、精致玲珑的八角亭、磅礴大气的大戏楼,以及三大庙、州署、望月楼等古建筑集群。

  独山地处云贵高原,平均海拔较周边地区高出300至500米,具有高原冷凉型气候特点,森林覆盖率53.99%,年平均气温15℃,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被誉为“清凉之都”“避暑胜地”。本届旅发会的举行,不仅契合了独山的气候优势,也必将促动消夏旅游的热潮。同时,开启了黔南州承办贵州省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序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