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安顺:“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名不虚传

2017-08-22 15:49:23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日前,安顺市荣获“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来到安顺后,给出这样的评价:“安顺气候凉爽,负氧离子高,天然辐射低,适宜居住、避暑和旅游。”

  在戴斌看来,安顺能摘得“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的金字招牌,秘诀在于做足气候资源文章,做好旅游加法。

  “这边生态好、环境好、气候好、风景好,关键是夏天还这么凉快,真是太爽啦!”在黄果树风景区,来自山西太原的吴先生赞口不绝。第一次来到安顺,近距离观看大瀑布的壮美与雄壮,享受着清凉夏天,他掏出手机“咔嚓咔嚓”不停拍照,通过微信传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不一会就收到亲朋好友羡慕的回复。

  “啊!好爽啊。”站在黄果树景区大瀑布观景台,福建省福州市的游客卢先生对着大瀑布吼了一嗓子。他一家三口刚到景区一天,就被安顺凉爽的气候所折服,他说:“我老家38度,出门一身汗,在家必须开空调,这边才21度,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简直就是天然大空调。”

  “太棒啦,来了就不想走。”来自四川省泸州市的石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早就向往黄果树大瀑布的美景,这次过来游玩两三天后,就被这里凉爽的气候和秀美的风光吸引,她每天都会拍摄美景上传到微信朋友圈,成为安顺旅游的“忠实粉丝”。

  正如他们所说,地处黔中腹地的安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全年舒适期10个月,7月平均气温21.9℃,夏季平均风速度为2.3米每秒,适中的风速吹走了夏天的闷热,只剩一片清凉,是当之无愧的“避暑之城”。

  清凉的安顺,黄果树—龙宫—格凸河—屯堡连成一线,成为最美喀斯特黄金旅游线,木城丽水漂流、永宁滑雪场、百花欢乐大世界等镶嵌其中,大黄果树山地全域旅游成型,构建了景城一体、产城互动、城乡统筹的全域发展格局。

  清凉的安顺,600年大明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水乳交融,小河湾、大黑村、滑石哨、石头寨、桃子村等美丽乡村交相辉映,一步一景。

  清凉的安顺,火龙果、冰脆李、蜂糖李、梭筛桃等“泉涌”天下,绿色生态品牌崛起。

  清凉的安顺,兴东民族大健康产业园康体养生、马岭河国际跳伞运动、黄果树国际啤酒节,具有特色的山地精品旅游凸显。

  如今,安顺全力开拓好“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含氧度、风速度、海拔高度、辐射度”七个维度,清凉气候远近闻名,做好了旅游“加法”,构建了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了旅游升级版,避暑旅游新业态综合吸引力全面提升,吸引了众多来自重庆、福建、湖北、湖南等多个“火炉”城市的游客夏季到安顺避暑旅游,引领全域旅游“井喷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安顺市累计接待游客3255.49万人次,同比增长38.52%;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37.08亿元,同比增长42.08%。(记者 邓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