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河北省“厕所革命”公益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在冀州区举行

2017-08-21 14:22: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8月17日,河北省2017年“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在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启动。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峰,省旅游委副巡视员杨军,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高立春,冀州区区长石英俊,副区长张志参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河北省2017年“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据了解,2015年国家旅游局提出,实施一场为期3年的“厕所革命”,计划在全国新建厕所3.3万座,改扩建2.4万座,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冀州区区长 石英俊

  石英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冀州区把握大众旅游发展趋势,放大生态、文化优势,打造了岳良皇家小镇、北岳跑酷小镇、玉泽园等一批精品景点,初步形成了以衡水湖为核心、精品走廊为纽带、特色景点为支撑的发展局面。厕所作为旅游服务最薄弱的环节,冀州区此次在岳良皇家小镇投资建成了396座“真空厕所”,可享受与航空、高铁相媲美的如厕体验。今后,冀州将继续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在重点景点建设实用、免费、舒适、干净的卫生厕所,内外兼修,让旅游“最后角落”创造不一样的风景,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度。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在讲话中说,厕所虽小,但折射了城市品位,体现了人文关怀。希望冀州乘借活动东风,加快推动“厕所革命”从景区走向全区,从城市走向乡村,特别是以岳良皇家小镇为示范,推动全区上下由“外在美”向“内涵美”延伸,不断推动冀州“厕所革命”向更高层次迈进,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示范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领导巡视

  省旅游委副巡视员杨军也做了致辞。厕所建设、管理与社会文明相辅相成。由于多年传统陋习影响,当前游客和群众在如厕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影响了河北旅游业形象,也影响着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下一步,省旅游委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宣传内容包括厕所革命的意义及厕所革命新技术、新应用,引导游客文明如厕,宣传厕所文化、厕所文明等,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仪式中,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峰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图文供稿: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政府  编辑:李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