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成功发布

2017-08-18 17:35:2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   王雅茹/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8月16日,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即将落下帷幕,黔西南州政府举行了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成果发布会,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回顾,同时也对未来山地旅游发展做了规划与展望。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活动里,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挂牌成立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会和首届年会论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论坛等多项主体及配套活动。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代表组委会发布了会议成果并宣读了《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他表示,身心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山地不仅是重要的旅游资源,更是人类身心健康可依托的生态资源。山地旅游契合人们崇尚回归自然、追求健康幸福的愿望,是促进人的健康、环境健康、生态文明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健康是发展山地旅游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景。

  《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的发布,为世界尤其是贵州省山地旅游的发展之路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为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为推动山地文明永续发展,谱写山地旅游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促进了山地旅游交流,持续深化国际山地旅游交流对话与务实合作,让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嘉宾、政府官员、旅游体育业内知名人士齐聚兴义万峰林,共话旅游、共谋发展。本次大会掀起了山地旅游高潮。按照“国际化、高标准、高水平”要求,大会共策划和举行了各类活动96项。精彩绝伦的大会开幕式、黔西南神秘唯美的布依乐舞《山水八音》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会的连续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贵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创建,今年上半年,贵州省旅游收入增长40.1%,入境游客增长15.8%,旅游业带动住宿餐饮和批发零售业增加值增长11%和10.3%,“冬天去海南、夏天来贵州”正成为广大游客的自觉选择,“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日益风行天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