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山旅大会落地贵州适得其所

2017-08-18 15:21:0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综合报道:7月21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应邀出席的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表示,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落地贵州是“适得其所”的。

  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前景无限

  “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是具有广泛人群基础、综合效益高的一种旅游业态。”张西龙举例说,日本、韩国约有一半的国民参与到这种活动中去,另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的国民也每年至少有一次以上的机会参加此类项目。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这种旅游业态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对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

  张西龙认为,中国是一个多山的国家,三分之二的面积是山区和高原,山地旅游资源不仅丰富而且类似众多。这对于中国发展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是一项优越的先天条件,也正因为这些资源这些年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国游客慕名而至。

  在全域旅游、旅游+等改革措施不断深化的过程中,一批新的山地旅游项目、山地旅游景区、山地旅游目的地在全国脱颖而出,丰富了中国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充实了中国旅游产业的消费需求,形成了新的旅游产业门类,满足了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的消费需求。

  因地制宜做好这篇文章,依托山地和乡村基础特色和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户外旅游、健身旅游、康养旅游,对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吸引更多更广泛的海外游客有着积极作用。

  贵州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子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这样一个平台的建立,把中国最优秀的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人才、最丰富的中国特色展示给了世界。”张西龙说。

  张西龙表示,贵州旅游产业这些年取得了质的飞跃,在贵州这样一个旅游资源和生态链保存完整的省份发展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值得大力提倡。再融合贵州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等资源,这项产业能够具备巨大的国际吸引力。

  张西龙最后强调说,这届已经是连续第三次在贵州举办山地和户外主题国际性大会了,贵州把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确立为旅游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突出了旅游资源的优势,走了一条人无我优、与众不同的路子,为贵州旅游产业培育核心竞争力提供了福祉,“贵州办这个活动,为旅游产业服务于民作用了巨大贡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