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龙:未来贵州在世界上必将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2017-08-17 16:38:0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2017年8月16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表示,今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将把外国友人带到贵州,让他们了解贵州,未来贵州在世界上必将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 吴海龙   黔西南州委宣传部提供

  贵州形象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贵州历史悠久、文化多彩、资源丰富、生态良好、区位便利。吴海龙表示,贵州的美在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命运与共,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保护好自然资源人类才能得以持续发展,才能健康快乐,才能生生不息。旅游和运动是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必然途径,本届大会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既传承了千百年来的中国哲学,由高度结合了当今“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吴海龙认为,贵州风光绮丽,具有极其丰富的山水资源,全省17.6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中山地和丘陵占92.5%,随处可见高山、峡谷、飞瀑、溶洞、湖泊、温泉,四时无寒暑,是开发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的理想场所。通过发展山地旅游、生态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实现全省扶贫,并向世界展示了贵州的美好形象,也充分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在发展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中必须要牢牢把握好这一点,吴海龙强调,任何对自然和生态过度开发的发展终将不长久,甚至付出沉重的代价。

  将带领更多外国友人进入贵州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大会,8月15日更是揭牌成立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吴海龙介绍,对于中国首个总部设在地方的国际旅游组织,在构建之初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就给予了一定的支持,并期望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为贵州特色的一张名片。

  “旅游的互动是各国人民交往的重要途径,民心相通是国家交往发展的基础,而这次大会是夯实民心相通的有效途径。”吴海龙称,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有各届赛事,有丰富的论坛活动,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有专家有领导,以生动鲜明的方式呈现绿色健康山地的融合,真正成为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一次盛况空前的大会。

  吴海龙表示,外交学会多年以来以实际行动,支持贵州省绿色发展理念,多次协助邀请英国、德国、爱尔兰、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多位政要相继走进贵州,领略多彩贵州的独特风采。

  去年9月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到兴义市出席了山地旅游大会,并担任了国际山地旅游大使。“今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将把外国友人带到贵州,让他们游游贵州的大山,赏赏贵州的风光,听听贵州的多彩故事,并对贵州有更多的了解,贵州对世界必将产生更大的吸引力。”吴海龙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