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国际交流对话活动在兴义举行

2017-08-17 17:22:2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人

“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国际交流对话活动现场   黔西南州委宣传部提供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8月15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前一天,“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国际交流对话活动在贵州省兴义市举行,这个旨在搭建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高端平台的活动里,将擦出怎样的智慧火花。

  近年来,贵州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不断做大旅游经济,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努力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让更多群众分享旅游发展红利。2016年,全省接待游客5.3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43%;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游客3.5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56%、40.12%。

  在论坛上,贵州省相关领导介绍,贵州将坚持辩证思维和问题导向,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建立健全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机制,坚决杜绝擅自开发、低价贱卖、乱开发、小散低开发等行为。“老天爷留给我们自然遗产,老祖宗留给我们文化遗产,我们要把‘二老’留给我们的‘宝贝’保护好、利用好。”

  尼泊尔驻华经济公使彼挠德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和贵州都有很多山,而且历史丰富,贵州可以说是山地旅游的典范,相信这次对话会给双方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促进山地旅游及户外运动的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共享知识和技术,从而保证双方都有更好的未来。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贵州的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发展,展开了热烈的圆桌讨论。

  活动最后,活动主办方公布了由贵州省委联合环球网共同进行的《外国人眼中的十大贵州关键词》调查活动结果。在调查的两周时间里,收集到15个国家和地区的192人的有效问卷,进而评选出“世界眼中的十大贵州关键词”。

  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这十大关键词分别是:茅台酒(89.58%)、大数据(72.92%)、黄果树瀑布(68.75%)、遵义会议(64.58%)、天眼 (55.25%)、贵安新区(47.92%)、西江千户苗寨(47.92%)、老干妈 (43.75%)、酸汤鱼 (41.67%)和北盘江大桥(35.42%)。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