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争做绿色发展示范区

2017-08-14 09:14:33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陈晨

  成都日报讯:如何贯彻落实好成都“西控”战略?对于都江堰未来发展至关重要,8月11日,都江堰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对“西控”战略在都江堰的落地有了细化部署。

  “一张蓝图绘到底”,都江堰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奋斗目标将一以贯之,“西控”的落实,将为建设中的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在发展中增添更多的“绿”。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注重“生态经济”品牌塑造,加快构建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努力打造成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中,旅游吸引力最强、旅游业态品质最高、旅游综合服务最完善的旅游产业核心功能区,争做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绿色发展示范区。

  四大目标 打造成都生态涵养核心区

  生态屏障功能更加稳固,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率均保持在100%;全域生态空间秀景融绿,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城市重要名片,到2021年城市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42%、46%,年空气优良天数保持在310天以上。

  打造成都旅游发展支撑极

  充分挖掘都江堰市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资源,突出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精品,大幅提升旅游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到2021年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200元,过夜游客比例达到28%,旅游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35%,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500亿元。

  打造天府文化展示基地

  传承历史文脉,文化街区、博物馆、艺术馆等文博设施更加完善。文化产业更加繁荣,培育以文博、动漫等产业为主导的文创企业50家以上,打造旅游文化品牌10个以上。良好的城市人文环境成为旅游城市重要吸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