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汉瓦亮相ECI创新领袖峰会 引发众人注目

2017-08-07 16:16:44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2086633102062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渠道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吴卫民介绍汉瓦

  中国网讯:在刚刚结束的2017ECI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美中ECI创新领袖峰会上,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全场大奖获奖者、中国汉能控股集团携最新产品汉瓦亮相。会上,汉能广发合作贴,邀请合作者共同合作开发创新应用。

  在峰会特设的展区,汉能的汉瓦格外引人注目。汉瓦是汉能研发的一款应用于建筑的分布式薄膜太阳能新品,其造型借鉴了中国建筑常见的拱形瓦片,可直接铺在屋顶上。在7月29日汉瓦的上市发布会上,汉能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直接公布了汉瓦的定价——1390元/平方米。

  汉瓦展示了汉能在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新突破,将轻薄、高效、柔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通过内外双层的夹胶封装工艺,精密封装在高透光度玻璃内层中,既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薄膜太阳能的高转换率特性,又能满足建筑的整体性和审美设计需求。据了解,汉能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量产转换率已达到17.5%,而汉能今年的目标是将其提升至18.5%,并且今后以这样的速度不断提升转换率。

  据汉能官方介绍,汉瓦作为一款建材产品,其安全性能较比传统屋面瓦全面提升,具有更优异的隔热、保温、防火、防渗水、抗冰雹等性能。尤其是在防水性能方面,汉瓦因其玻璃材质、U型挡水条、F型卡槽等三重特殊防水结构设计,极大地提高了屋顶的防水性能。汉瓦在结构上还有非常完善的防风、防雷击等安全设计,并可以在零下40到零上85摄氏度的环境下正常发电。目前,汉能的汉瓦已经通过了3C认证和CQC认证以及实例安装测试,产品质量及安全性能满足相关行业要求。

  汉瓦将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既是建材,又能发清洁电,节能降耗的同时兼顾建筑美感。目前,汉能将汉瓦的主要市场定位为新建商品别墅、城乡公共建筑、农村自建住宅、美丽乡村或特色小镇等建设需求,服务于房地产开发商、地方政府和高净值人群等多领域客户;同时,汉能方面表示,汉瓦在屋顶改造工程,如屋顶老化翻新和屋顶平改坡等市场也拥有竞争优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