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平调研安宁河流域河长制工作

2017-08-11 17:04: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近日,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安宁河攀枝花段市级河长虞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安宁河流域(攀枝花段)河长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虞平一行先后前往米易县湾丘彝族乡大草坝河段、草场乡沙坝村实地考察,对“昔街村取水点及一美科技能源公司排污口水质在线监测;大草坝农户在河道岸线上私自搭建蔬菜大棚,侵占安宁河道岸线;沙坝村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铁路桥施工围堰侵占安宁河岸线,影响行洪”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今年以来,米易县切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推进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区域范围内主要河流的分布情况,全面启动“河长制”各项工作。

  虞平指出,要强化工矿企业生产用水及排污口的水质在线监测,严格按要求实时监控。在加强水污染治理的同时,强化执法监督,重点开展污染物溯源调查,依法依规处理非法排放;对非法侵占河道的行为,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确保河道、岸线监管到位。

  在肯定安宁河流域(攀枝花段)落实河长制工作迅速,违规搭建拆除整改及时的同时,虞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加强米易县境内河流进水段面至出水段面在线监测,做到在线监测数据常态化,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保护水资源;彻底排查堆场、砂场,加强安宁河沿线巡查力度,及时上报监测排查情况,切实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加大对排污企业的监管和整改力度,把沿线所有企业纳入环保在线监测范围,从源头上截断污染源。

  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陪同调研。(供稿单位:攀枝花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