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一行调研青竹江国家河湖公园建设

2017-08-11 14:31: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生态文明促进会首席专家翟浩辉率领水利部相关领导和专家在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的陪同下到广元调研青竹江国家河湖公园建设情况。市人大副主任唐小平、市水务局局长赵潜、青川县委书记罗云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先后到乔庄镇张家村、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青溪镇阴平村实地查看了青竹江国家河湖公园建设。在张家村,通过大力推进小流域水生态治理,依托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打造成为清新秀丽的幸福美丽新村,吸引社会资本进入组建山谷原始旅游专合社,发展生态康养旅游,充分挖掘并发挥了国家河湖公园的生态经济效益,受到翟部长及相关专家充分肯定。

  在东河口,调研团查看了地震遗址公园建设情况和听取了简介,赞叹青川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对青川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果高度评价,同时认为青川在推动河湖公园建设中,紧紧同县域发展相结合,把河湖公园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抓手,值得肯定。

  在阴平村,青川把河湖公园建设同打造全域旅游紧密结合,以水资源为统领,整合唐家河、阴平村和青溪古镇等优质旅游资源,加快生态水利建设,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提升基础综合承载能力,建设中国生态康阳旅游名县。调研团认为青川的确是“绿水青山、美丽青川”。

  实地调研后,在川浙交流中心召开了青竹江国家河湖公园座谈会,青川县委书记罗云汇报了近年来青竹江国家河湖公园建设和青川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副主任唐小平、市水务局局长赵潜就广元推动国家河湖公园建设有关作了介绍,最后翟部长作了总结性发言,提出,一是青川水利、生态、人文等资资源丰富,建设工作推动有序,措施得力,积极创新,效果显著,值得学习广。二是希望青川在今后的工作中抓住规划这个“牛鼻子”,做好顶层设计,值得长远发展战略;三是加强水资源和水环境的管控力度,以保护为主,适度开发,更好发挥国家河湖公园民生效益。并表示在今后会进一步关注青川,帮助青川推动国家河湖公园建设和水利发展。(供稿单位:国家水利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