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巡查督导雅砻江攀枝花流域河长制工作

2017-08-11 17:04:1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8月5日下午,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巡查督导雅砻江(攀枝花段)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水资源保护、岸线管理、污染防治、环境治理、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督等重点工作。王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铁腕治水的信心和决心,认真梳理问题,明确任务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加快编制“一河一策”方案,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强宣传工作力度,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

  当日,王波一行先后来到高梁坪工业园区入河排污口、盐边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二滩垃圾填埋场等地。针对入河排污口及垃圾填埋场的运行管理,王波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排污监测力度,要针对二滩垃圾填埋场的渗漏液和异味问题,进行科学化处置,着力改进垃圾填埋方式。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执法监督,主动追本溯源,力求从源头和根本上解决河道污染问题。

  王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梳理市级主要5条河流存在的问题和情况,明确任务职责,细化目标任务,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河长制工作有序开展。要围绕河长制重点工作谋划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开展工程治理。要尽快编制《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建立完善四张清单。要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监测,同时加强痕迹管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有据可查。要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供稿单位:攀枝花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