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所长制”抓出“厕所革命”新实效

2017-08-03 17:28: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华清宫长生殿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8月3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西安举行。本届大会以“人文陕西”为主题,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及全国各省、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全国各地与会代表共同参会。当日上午,媒体跟随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华清宫景区,调研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成效。近年来,华清宫响应“厕所革命”,坚持生态防护和绿化景观相结合,率先使用生态环保厕所,构筑起翠满绿映华清宫的生态景观带,打造成了城、水、林、人相融合的独特生态格局。

  近年来,景区厕所革命“第三卫生间”建设运营工作,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和广大游客的认可、好评。厕所革命“第三卫生间”建设更是在全国率先建设运营,树立了服务标杆。此外,自景区推行公厕管理“所长制”以来,公厕问题处置效率和管理效果得到显著提高,市民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在便民同时,也成为西安一道靓丽风景线和一张城市名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