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持续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03 16:29:00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8月2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到团省委调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共青团优势,彰显自身特色,持续增强助力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毛万春对团省委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战役。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必须增强政治觉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共青团工作实际,聚集各方资源力量,总结提升已有好做法,积极探索精准帮扶新路子,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毛万春强调,要按照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简约化的思路,推进常态化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与“四化同步”、三产融合、城乡一体有机结合,突出产业扶贫、“三变”改革,把工作重点放在落实治本措施上。要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特色优势,深入推进少先队“手拉手”活动,依托青联组织青年企业家开展结对帮扶,动员青年团员开展电商扶贫,多措并举、协同发力。要广泛动员共青团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锤炼作风、磨炼意志,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在帮扶过程中充实自己、提升境界,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记者 赵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