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丨“老挝北部森林可持续管理示范项目”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7-08-01 15:14:1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7年7月26-28日,“老挝北部森林可持续管理示范项目”第五次协调会议在中国云南省景洪市召开。云南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办、老挝项目执行团队、西双版纳州林业局、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和亚太森林组织、中林信达科技等单位及社团组织25人参加了会议。

  “老挝北部森林可持续管理示范项目”旨在提升老挝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推动亚欧区域林业发展与合作。

  会上,亚太森林组织秘书长鲁德、老挝项目经理松萨先生、西双版纳州林业局副局长张有才、云南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徐志疆分别发言。老挝项目团队,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充分交换意见,并在“林地利用规划制定”、“退化林恢复与管理示范”、“森林监测系统建设”、“加强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在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南省林业厅及亚太森林组织的支持下,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与老挝楠木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森林眼”预警防火系统、跨境联合巡护、物种资源调查等项目开展了深入合作,并务出了实效。本次协调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图文供稿: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编辑:李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