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快推进河长制建设步伐

2017-08-01 17:10:40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7月27日,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水利建设、特色农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王建军省长的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河长制建设工作。

  严金海深入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展,督促建设单位科学施工、安全生产、加快进度。在他担任河长的巴音河调研管理和保护时强调,建立河长制是认真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的具体实践,管好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尽管实行了党政领导河长制,但从河长制实现“河长治”,重要的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真正在水环境治理中发挥主体作用。

  严金海强调,要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延伸农牧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高原特色生态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把特色农牧业作为重要的扶贫产业,鼓励经营主体转变发展方式,密切与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双赢”。

  期间,严金海出席海西州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并向州河长授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