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潜深山 长啸自生风

2017-07-31 11:28:5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一只马来虎的自白

  在一个圆月高悬的夜晚,饥肠辘辘的我在森林里仔细寻觅一切猎物的踪迹,突然我的前爪触碰到一个金属的铁丝,一个不祥之兆笼罩在头顶,我一定是被专门为捕获森林动物而设置的铁丝圈套住了。

  我拼命挣扎,但圈套却越来越紧,让我动弹不得。我紧张愤怒的呼吼,慢慢的我却失去了所有的力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老虎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森林巡护员发现了我,给我做了止血包扎,把我抬进了一辆车去往最近的救助中心。

  我的思想开始停顿,但我能感觉到温热的泪珠从我眼角滚滚而出,视野开始模糊,身体开始轻盈起来,自己仿佛将置身在另一个世界。

  这是一个发生在马来西亚伯隆天猛莪热带雨林的真实故事,故事中的马来虎仅两岁,因伤势过重,坚持了几周,最终还是死去了。

  这样的惨剧,也许正在其他老虎分布国一幕幕上演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