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瓦即将被“解锁” 汉能这一颠覆性创新欲为何

2017-07-28 10:12:37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面对同一轮太阳,不同的企业有了相同的思考和行动,这就是英雄所见略同。大洋彼岸的特斯拉和中国的薄膜太阳能领军企业汉能一直都在发展太阳能产品方面决心坚定、意志满满,近来又在太阳能瓦片上“不谋而合”。不过说到屋顶发电,汉能进入这一市场比特斯拉还要早两年,是名副其实的领航者。

  刚刚过去不久的2017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上,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携其自主研发的12款薄膜太阳能产品亮相,其中将古典传统美与科技功能性完美结合的“汉瓦”最受关注。据悉,“汉瓦”即将于7月29日在北京正式面市。不禁让人揣测,汉能这一颠覆性创新到底意欲为何?

  汉瓦即将被“解锁” 汉能这一颠覆性创新欲为何(滚动)

薄膜太阳能产品

  预判未来趋势 对标生态建筑

  有数据表明,全球建筑活动所消耗的能源占总能耗近50%,占自然资源总消耗量的40%。污染方面,大约一半的温室效应气体来自与建筑材料相关的生产以及运输、建筑施工以及相关的能源消耗、废弃物。在这一背景下,全球生态建筑相关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生态建筑、绿色发展,这是我国乃至世界都倡导的理念,汉能一直在分布式太阳能领域的深耕细作,将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与建筑相结合,减少建筑对能源的消耗,可以说也是看准了这一未来趋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