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丨西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碧水蓝天

2017-07-25 16:17:50  来源:西宁晚报  责编:陈晨

  西宁晚报讯:西宁市环保局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自觉落实到具体的环保工作中,把推进“四个转变”渗透到绿色发展实践中,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坚决践行“两个绝对”,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解决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完成环保督查任务和环保目标指标”为重点,以“环境治理提质”行动为载体,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和“发展率先”理念,扎实开展“践行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局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忠诚履行环保职责,努力改善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使党旗在环保工作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局党组始终将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环保工作的新要求,结合环保工作实践,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党课、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基层宣讲会、道德讲堂、现场参观学习、手机APP等形式,坚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分批组织参观学习湟源小高陵精神,现场聆听革命传统教育党课。上半年,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19次,理论研讨8次、党课和微党课26次、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1次、专题讲座1次,全局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160余篇、调研报告和研讨文章40余篇,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四个意识”和“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牢牢根植于环保人头脑中。

  共过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民主议事、谈心谈话、扶贫慰问、创城建卫、环保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我们的党日”系列活动,以及“寄语十九大”、“信仰的力量·党在我心中”主题党课、“一报告一承诺”等活动。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内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联点党支部等基本制度,在活动中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活化“三会一课”形式,把“主题党日”“比武练兵”“主题实践”等探索形成的管用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

  开展环境治理提质行动。通过组织实施“蓝天”“碧水”“治污”“污染减排”“农村环境整治”等工程,坚持“铁腕”执法,推进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落实,环保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截至6月30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53天,优良率为84.5%,根据环保部公布的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公报,西宁市1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西北省会城市双第一;湟水流域西宁段国控小峡桥断面5月、6月实现达标。(记者 徐顺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