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移动能源战略落地 李河君谋定万亿大棋局

2017-07-25 10:39:41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在移动能源万亿量级的市场前景和“风口”之上,20多年前下海,带领汉能在清洁能源领域获得多项突破之后,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再次抓住行业机遇,提出“移动能源”战略。

  6月初,汉能联手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车筐里装上了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成为“移动能源+互联网”创新合作的典范。在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上,多国部长及代表团成员、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参观了装有“汉能芯”的摩拜单车,科技部部长万钢对汉能与摩拜单车利用各自优势共同研发移动能源技术,倡导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表示了肯定。

  汉能移动能源战略落地 李河君谋定万亿大棋局(滚动)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

  这只是汉能移动能源战略落地的一个缩影。移动能源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生活中常见的服装、箱包、公共设施等能够搭载可移动薄膜太阳能的通用产品,自身需要消耗电量的各类电子、通信等智能产品,与交通工具相关的新能源汽车、船舶等产品,以及一些功能特殊、续航要求较高的卫星、无人机等特种产品。目前,汉能已经成功推出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太阳能无人机、便携式充电产品和可穿戴设备等移动能源产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