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运用“四种形态”助力违建治理“百日攻坚”

2017-07-20 14:18:1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山东省昌乐县自今年6月份以来开展了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位处县域最南端的高崖水库库区主要涉及“一路一河”区域治理任务。自行动开展以来,库区纪工委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运用“四种形态”,为打赢“一路一河”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战提供了纪律保障。

  一是廉政教育,树立“四个意识”。每月一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上与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雷厉风行,作风上敢于碰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警示党员干部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履行职责,依法作为、主动担当,扎实开展大沂路违建治理和辖域内河道治理工作。

  二是跟踪监督,督促履职尽责。对各单位“一路一河”治理工作,纪工委全程跟踪监督,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分工,对机关党员干部、职能站办所的职责履行、廉政自律、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对个别单位或个人在违建治理行动中效率不高、要求不严、互相推诿、消极懈怠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三是追溯问责,确保工作成效。“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库区纪工委已谈话提醒8人,通报批评4人,组织调整1人,保障了违建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107处、15372平方米,完成拆除总任务量的98.2%;清理树木13.2万棵,河道整治27.2公里,完成总清理任务的83.7%,在昌乐县各镇街区“一一一三”区域违建治理行动中走在前列。(供稿单位:山东省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纪工委)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