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建设“绿色城市”

2017-07-18 09:57:13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7月17日,新华网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成都高新区正加快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全域增绿”五级城市绿化体系,铺就一张成都高新的“绿色地图”。

  “成都高新区对标国际生态城市,在夯实产业之基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打造宜业宜居的生态之城。”成都高新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高新区投入218亿元打造区内10.89平方公里的环城生态区,除了已经建成的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等一批生态名片外,眼下正在打造绿化面积为6.1万平方米的新怡公园、绿化面积为18.5万平方米的新川之心西区,将不断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筑牢成都高新的生态本底。

  “宜业宜居的成都高新区不仅应该是一片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区域,更应在经济发展与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平衡。”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区域发展增速、市民生态理念的提升,大家对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要求越来越高,成都高新区结合小街区规制,联合社区细致推进区内增绿工程,并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城市增绿共建,目前,已完成吉泰路、旺多姆企业周边等区域的绿化工作,今后还将鼓励企业增加屋顶绿化,拓展立体绿化空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