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同谋绿色发展 共话生态文明

2017-07-17 11:02:29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缤纷七月,高原古城又迎来一年当中最美好的季节。

  投资、合作、发展、共赢……7月16日,历时4天的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圆满落幕——在高原最美的季节,夏都西宁,再一次敞开双臂,以海纳百川的气魄,扩大对外开放,赢得发展空间。

  以“绿色发展、幸福西宁”为主题的本届城洽会突出展示了西宁市城市转型升级和产业转型升级,多维度、多触角、开放式地呈现“幸福西宁”建设的新形象、新发展、新产业、新业态。

  本届城洽会,西宁“收获”盆满钵盈,同样,来自国内外的客商们也是满载而归。盘点成果,客商们喜上眉梢——西宁累计签约项目66项,总签约金额310.8亿元。项目签约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项目精、质量高,企业大、带动强,方向准、效果好”三大突破。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生态环保大会将永久“落户”西宁,对于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生态是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幸福西宁最靓丽的名片。西宁市委市政府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紧抓“生态优先”与“发展率先”两个关键,拓展经济增长与环境改善的双赢之路,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自去年开始,城洽会的名称中多了绿色发展的字样,今年又新增了生态环保内容,绿色发展成为城洽会的主题,城洽会也处处贯穿着生态、绿色、智慧、创新等字词。

  走进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的三个展览馆,你会遇见一个“绿色”西宁。“建设以‘城市绿芯森林公园’为一芯,西宁主城和多巴新城为‘双城’,与东川、西川、南川、北川、甘河、鲁沙尔、长宁片区共同构建‘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的生态山水城市。”未来西宁啥模样?7月13日,展示幸福西宁绿色发展的新成就的城市馆和产业转型升级馆呈现在人们面前,展区内微缩城市景观沙盘、多媒体树木、拟真建筑以及各类展示沙盘,让人能真切地感受到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尽在眼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