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区:推进河长制工作呵护绿水青山

2017-07-17 17:09: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陈晨

  四川新闻网讯:7月12日,广安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巡视渠江广安区境段,并召开河长制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自推进河长制以来,广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细化工作方案。目前,该区已经落实了机构,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为副组长,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为成员的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主任,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区总河长办公室;成立区河长制办公室,开展河长制相关日常工作;各乡镇、办事处也成立了相关机构;成立了区总河长、“一江六河”河长,各乡镇、办事处也成立了河长。共设立区级河长14名,乡镇河长83名,村级河长516名。

  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广安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17年河长制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对区级河长进行了公示。对照工作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2017年“一江六河”综合治理方案。5月11日,在“广安在线”上公示了该区“一江六河”的河长、警长及联络单位和联络员。

  与此同时,该区根据《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填报四川省河流名录河长信息表的通知》提出河流划分、河长设置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和河湖自然属性、跨行政区域情况,完成了由各级领导分级分段担任河长的河湖名录。

  “我们乡域内均有专人负责河段环境卫生,还发动了群众参与治理。”7月9日,大龙乡乡长李小菊说。据悉,该区各乡镇和职能部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覆盖、多层次加大对“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河库水资源保护治理的社会氛围和工作机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