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运输厅来临清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017-07-17 17:09:33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陈晨

  齐鲁晚报讯:7月14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福臣一行来临清督导检查漳卫南运河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临清市委书记何宪卓,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超,副市长李树群等陪同活动。

  刘福臣一行先后沿漳卫南运河大堤来到头闸口、市总排污口、红旗渠排污口进行实地踏勘,听取了漳卫南运河总体情况汇报及临清市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介绍。

  刘福臣指出,河长制是立足我国国情,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建立的一个重要的工作机制。要按照“一河一策”要求,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河湖管理保护模式。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细化实化任务目标。要做好环境保护文章,加强水质监管,严管污染排放,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确保漳卫南运河水质持续向好。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河道清障等工作,保障河道行洪排涝安全。

  刘福臣表示,要抓住河流管理体制的提升的机遇,系统地做好河流问题排查,提高综合整治水平,促进当地各项事业顺利开展。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省交通厅作为联系单位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各责任单位协调联动,与地方加强沟通,切实发挥河长制工作职能,以取得最好工作成效。

  何宪卓指出,临清市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地方政府和流域管理机构联系,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以建设卫运河水生态景观带为抓手,营造具有视觉美感的滨河环境;严格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通过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加强河流断面水质监测,综合施策,实现达标排放,优化水质,促进漳卫南运河生态环境良性改善。积极配合河长制工作持续开展,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漳卫南运河临清段水清、堤固、岸绿、景美。(记者 李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