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县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2017-07-14 15: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陈晨

  中国甘肃网讯:今年,临夏县按照“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抓生态绿色发展,着力推进荒山造林、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该县按照州委“六抓”思路举措,全力抓生态绿色发展,着力在生态建设上下功夫。今年,在全县25个乡镇的宜林荒山、荒坡、荒沟等面积在50亩以上的宜林地灭荒造林3万亩。同时,加强绿色通道建设,对重点公路和农村道路两旁进行绿化美化,建成绿色通道130公里。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农家院落、房前屋后、农路两旁的绿化美化,积极开展绿色乡镇、绿色村庄、绿色农家创建活动,鼓励引导农民群众多植树、多种花,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面貌。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以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农村面源污染为主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对村道院落乱堆乱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杂物的清运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质量。(记者 白兴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