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理念 打造美丽合肥

2017-07-14 09:52:21  来源:合肥日报  责编:陈晨

  合肥日报讯:7月12日下午,城市道路绿化和园林环境整治中期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就我市城市道路绿化和园林环境整治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副市长王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国权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绿化提升上做了大量文章,下了一番绣花功夫,绿地布局更加均衡,绿化功能更加完善,绿植品质明显提升。

  宋国权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市道路绿化和园林环境整治,是改善城市环境的基础工程,是刷新城市颜值的品质工程,更是提升宜居指数的民生工程,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希望各有关单位拉高标杆、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全市城乡园林绿化水平,助力城市管理不断“提质、提速、提品、提效”,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新行动、打造绿色美丽合肥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晓波说,要科学合理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选育有合肥特色的乡土树种为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差补短,努力提升全市园林绿化观感和质量。要推动管理机构的一体化,规范绿化养护市场,实施数字化城市绿地管理,建立公众参与机制,切实提高城市绿地养护精细化水平。当前要切实做好夏季苗木管养工作,严厉打击毁坏绿化的违法行为,同时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王民生就加快推进城市道路绿化和园林环境整治、打造绿色美丽合肥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还通报了“美丽合肥 多彩花境”2017年道路花境竞赛结果。(记者 王蔚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