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17-07-16 10:14:51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华龙网讯: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启动以来,重庆市涪陵区环保局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强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

  涪陵区完成了《涪陵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市级备案,市环保局已同意涪陵区申请环保部备案。

  同时,该区还完成2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规划编制,正组织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此外,涪陵区坚持周例会、月汇总、季考核制度。其中,一季度按30%的比例抽查了区农委、蔺市镇等20余个责任单位。二季度采取暗访为主,核查进展报表和佐证资料为辅的方式全面开展督查。截至目前,涪陵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所涉及的38项指标,已达标或基本达标25项,占比总指标67.57%;今年166项年度目标任务现已完成88个,完成率53%,推进中的78项中,进度完成率达80%的4项,达50%-70%的41项,50%以下的33项。

  另外,涪陵区还积极营造创建氛围。该区制作了总目标、年度目标完成倒计时和固定标语,向社会彰显创建的决心,牵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职责的通知》,建立完善了工作考核办法、信息报送机制等工作责任体系,编制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信息39期,并参加了重庆广电“阳光重庆、涪陵四城同创”直播栏目。(记者 唐宜贵)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