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只为那一江清水:守生态 润民心

2017-07-13 14:51:1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2013年年底起,浙江全面展开“五水共治”。为促进大学生全面了解河长制,助推湖州市创建文明城市,7月11日,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特地采访2位优秀河长,向河长们学习“治水之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东林泉益村的碧水蓝天

  齐心协力共治水

  王鉴华,高新区大溇村村干部,从2015年5月开始治理闵家港和小桥港河道,被评为吴兴区优秀基层河长。

  采访过程中,王河长指出“成功治理河道,大家要搞得快一点,多注意细节,不断关注治理过程,靠一个人是不够的,还是靠老百姓一起努力。村里多沟通,村民多上心,推动河道治理。”河流沿马路,较为明显,王河长等人联系农业局,在河边建设生态护岸,种植水生植物,清理淤泥,未治理前的脏乱河道逐渐变得干净、美观。

  相比其他河长,王鉴华也指出每个人负责的河流不同,河流状况、流程也不一样,没有说谁治理得更好,每个人都在为整治河道、推动生态文明做出不断努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