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丨长兴全面规划 统筹兼顾 推进水利协调发展

2017-07-13 14:51:0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为贯彻落实“五水共治”政策,推进“五水共治”攻坚行动,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1日特地前往湖州市长兴县水利局,学习“河长制”和“五水共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湖州师范学院“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08年8月,长兴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创立了“河长”管理制度,并从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狠抓长效管理等方面入手对河长制进行不断地完善。据了解,长兴县河道总长1659公里/547条,落实各级河长526人,同时通过设立“河道警长”、“巾帼护水岗”和“青年民间河长”等单位协助各级河长推进河长制的实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实践服务团走进长兴县水利局,向工作人员要百名河长信息

  活动现场,当学生询问上半年度长兴县治水工作的情况时,治水办科长夏正峰表示:“通过全面深化河长制、建立动态考核制度、形成大督察机制和以上下联动为依托开展全民治水保卫战等措施,长兴县的水域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长兴县水利局以“全城剿灭劣V类水,全力再夺‘大禹鼎’”为目标,深化“河长制”,强化工业污染源整治,深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截污纳管工程,优化全县供水格局,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

  长兴县水利局围绕“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工作要求,半年来,完成整治1134个问题水体,新增绿化5628亩,湿地恢复2500亩,全面排查小微水体9447个。虽成效显著,但反弹隐患依然存在,相关部门及管理人员需认清职责,担当责任,有效管理。下半年,水利局将标本兼治,全力推进剿劣工作,并推出又将举报机制,争取做到不留一个盲点;合心合力,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深化河长巡查内容,提升河长信息化系统使用率;注重宣传,营造治水良好气氛,将基层一线鲜活例子向大众展现。

  青山常在金银山,金银山前留青山。暑期社会实践团以湖州“河长制”、“五水共治”行动为实践重点,探索总结工作意义和开展以来的现状,助力湖城实现“全域剿灭劣v类攻坚战,全力再夺‘大愚鼎’”的工作目标,为湖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图文供稿: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  编辑:王风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