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眉山金象 着力建设绿色发展平安生态和谐园区

2017-07-13 15:55: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陈晨

  四川新闻网讯:保持定力,加快发展 ,着力建设平安生态和谐园区—— 7月10日,金象园区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中共眉山市委4届14次常委(扩大)会精神。园区党工委书记付畅文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象耳镇领导班子成员,园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一、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精神

  一是有针对性、分层次、有计划组织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吃透精神,找到发展园区的办法和思路,做到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与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二是将上级提出的软任务落实成园区发展硬指标,未来五年建成500亿元年产值园区;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密联系实际,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加快园区绿色发展

  一是加快建设总投资56.9亿元的 “两园一中心”及配套基础设施PPP项目,同时按照国家级园区标准建设和管理园区,切实增强园区项目承载力和竞争力;二是加快打造三大百亿产业集群,按照延链、补链、强链、做大产业的要求,围绕三聚氰胺、催化剂、生物基四氢呋喃,聚芳类特种工程塑料,特种橡胶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全方位招强引优,实现全产业链发展;三是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按照“转型一批、升级一批、淘汰一批”要求制定“一企一策”转型升级方案,促进企业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供应链和绿色园区,推动园区由基础化工向非金属新材料及其制品转型;四是加快项目快投快建,按照“挂图作战、挂星推进、挂旗督战”要求实施项目推进工作,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三、建设平安生态和谐园区

  一是狠抓环境保护工作,严格将省市查找的环保问题整治到位,严格按全域禁煤、全域污水治理、全域污染深度治理“三个全域”要求将园区环境保护问题治理到位;严格按环保手续不全一律停产、不能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有环保举报的一律停产“三个一律”整改执行到位。二是狠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责任,严格制定汛期防汛、防火、防雷电等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及整改。三是狠抓信访维稳工作,加快已排查出矛盾纠纷化解和稳控,落实责任、灵通信息,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级规章制度,严格加强干部管理,严肃查处理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记者 吕伟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