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7-07-11 09:52:33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陈晨

  江西日报讯:7月10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听取知名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他强调,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中央赋予我省的重大使命,也是加快推进江西绿色崛起的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省领导刘奇、毛伟明、吴晓军出席。

  会上,中科院科技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毅,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欧阳志云,中国水科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水利部水资源与水生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建华,中国林科院首席专家、国际林联东北亚森林保护学工作委员会主席杨忠岐,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夏光,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军,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孔凡斌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历史的视角、国际的视野,结合江西实际,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发言,既有理论层面的论述,也有操作层面的阐释,提出了许多建议性的意见建议,富于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鹿心社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要求认真梳理、积极运用,更好地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鹿心社强调,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坚持保护为先,创新生态保护和治理方式,强化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积极探索生态文明保护建设新模式,保护好青山绿水;坚持发展为要,以绿色生产方式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升级,走好绿色崛起之路,提升绿色发展新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坚持民生为本,积极探索生态扶贫新模式,发展生态富民产业,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努力开辟生态共建共享新路径;坚持制度创新,加快建立具有江西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支持。要持续培育生态文化,在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使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要突出特点特色,积极先行先试,树立样板,提供可复制、能推广的江西经验。

  鹿心社指出,推进江西省委提出的“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迫切需要凝聚包括专家学者在内的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衷心希望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知名专家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点,多到江西调查研究,多在江西安排研究课题,多提好建议好意见,指导帮助我们建设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希望大家关心支持江西发展,聚焦事关江西长远发展重大问题,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