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陕西全面理解推进脱贫攻坚

2017-07-10 15:42:43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7月8日下午,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到商洛学院,为师生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形势政策报告。他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全面理解、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为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毛万春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把全面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作为根本遵循,明确提出了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五新”战略任务。实现奋斗目标,落实“五新”战略,最大的短板是贫困问题,我们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毛万春从脱贫攻坚“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系统阐释了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他说,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体现着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衡量着党员对“四个意识”的尊崇。同时,也是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作风转变。要提升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明确要求上来。要求实求效,通过切合实际、得力有效、耐心细致工作,不断提升“四率一度”。要标本兼治,既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更扶志扶智扶技,加大产业帮扶力度,以“三变”改革形成“造血”机制,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要统筹兼顾,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毛万春还勉励商洛学院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投身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宏伟事业中体现人生价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