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飞出“金孔雀”系列报道(四) 践行一带一路 构建金四角旅游大格局

2017-07-11 11:29:5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刘蓉娜):根据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布局需求,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正推进昆曼铁路沿线及湄公河流域资源挖掘和整合,努力构建金四角旅游大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进保接受专访  李曼/摄

  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进保在采访中说到,金孔雀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专门从事景区开发建设、管理营销及专业旅游服务。控股原始森林公园、野象谷、勐景来、基诺山寨等版纳核心景区,并合作经营热带花卉园、大益庄园等,是云南西双版纳地区掌控核心景区资源最多、产业链较完整、经营规模较大的国有旅游企业。目前,业务涉及西双版纳及老挝、泰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

  基诺山寨大鼓舞表演  李曼/摄

   集团率先在老挝以琅勃拉邦为核心,促成东航西双版纳直飞琅勃拉邦航班的通航,开发旅游资源,组织旅游市场推广,建设地接服务系统,形成了旅游新区域和新热点。

  与老挝沙耶武里省政府部门签订协议,投资建设“大象救护繁育中心”项目,规划以亚洲象繁育保护及救助为主题、结合老挝自然风光,打造世界级品质大象小镇。目前该中心内已有50余头亚洲象在中心内安家落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