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森林小镇建设优势明显潜力巨大

2017-07-10 14:30:3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

峰会现场   李曼/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李曼):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百姓齐盼健康美好生活,大健康产业应运而生,突破了传统的医疗产业单一的救治模式,向“防-治-养”一体化模式转变,并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依托我国丰富的森林资源,建设一批以休闲体验、运动康养、文化传承等为主的森林小镇,是对大健康产业链条的有效延伸,符合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要求,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新发展理念,有效盘活森林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迫切的康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7月1日,由发展中国论坛(CDF)、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CAPDF)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峰会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题就推进“健康·养老·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搭建展开深度探讨。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总站长、国家林业局国家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进行了专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