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君:倡导清洁能源是汉能的根本道路

2017-07-07 17:10:45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理想靠什么实现?他用一个词描述:眼高手低。

  眼高,就是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手低就是要扎扎实实地做事,让自己和理想的距离越来越近。

  因为“手低”,他曾用八年时间,在中国偏远的西南山沟里,建成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民营水电项目——金安桥水电站;因为“眼高”,他再用一个八年,演绎从零到全球最大最强的薄膜太阳能传奇。

  从创立一家企业到引领一个产业,他和他倡导的薄膜太阳能,引爆了一场宏大的能源替代革命浪潮。现在,他所掌握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已经成为全球最高水平,他的新能源帝国也已经初具雏形,当初人们对他的种种质疑也逐渐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他,就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

  昨天和今天

  从2016年李河君在汉能移动能源战略成果及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发布会上驾车闪亮登场开始至今,汉能已经发布了多款移动能源产品,汉能发展的路线越来越清晰。

  这一年的7月2日,夜幕初降时分,位于北京北五环外的奥林匹克公园森林北园北门停车场,超过4000人亲眼目睹了李河君驾驶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拉风式”出场。当时汉能共发布了4款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除了可以和普通电动汽车一样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之外,最大的“颠覆”是它可以在直接利用覆盖在车身上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发电,阳光照射五至六个小时所发的电,可以驱动汽车行驶约80公里。

  “造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是汉能的中长期战略。”李河君说。通过占据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制高点,汉能将围绕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可移动能源战略布局,全面推进薄膜太阳能技术与社会生活的结合,继而真正让薄膜太阳能服务社会、改变世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