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督查

2017-07-07 11:17: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意见和自治区政府有关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日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督查。据了解,对整治不力的单位,自治区政府将予以约谈。

  据介绍,专项督查持续到年底,督查组将对宁夏境内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治工作组织开展督查“回头看”,对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同时,集中开展自然保护区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运用移动执法、无人机巡查等科技监管手段,确保执法全覆盖、监管无盲点。

  据了解,自治区专门成立了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环境问题整治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大对自然保护区内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涉及整治退出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实行最高限度处罚,倒逼违法违规企业限期退出并完成自然保护区生态治理恢复工作;严格执行环评审批制度,对自然保护区内所有资源开发和生产加工等开发建设类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对整治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将建议自治区政府进行约谈,对整治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公开曝光。(记者 崔万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