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发展观构建海南生态健康养生岛

2017-07-06 14:58: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6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全域旅游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为主题,携手文化、旅游、地产、演艺、科技、文创等内容供应方,金融机构、投资公司、基金企业等行业资本方,资源丰富、综合统筹能力强的政府方,以及各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聚焦新时期全域旅游发展,共同开启文旅时代全域旅游新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yr0706003

海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陈耀   李曼/摄

  本次大会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携手途家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学术指导。大会特邀海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陈耀,围绕全域旅游的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三大板块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对话,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陈耀进行了专访。

  当前,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行业风口显现,更多行业联动,更多企业进驻,更多平台建立,更多技术渗透,更多资本汇聚、更多智慧迸发,文旅成为全域旅游背景下变革创新的重要战略,各行各业,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域旅游深化落实。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域旅游进入国家战略体系。这背后是近年来各地因地制宜,理念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方面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