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文智:特色文化的特色小镇发展

2017-07-06 14:58: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6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全域旅游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为主题,携手文化、旅游、地产、演艺、科技、文创等内容供应方,金融机构、投资公司、基金企业等行业资本方,资源丰富、综合统筹能力强的政府方,聚焦新时期全域旅游发展,共同开启文旅时代全域旅游新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yr0706004

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   李曼/摄

  本次大会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携手途家联合主办,也得到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学术指导。大会特邀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围绕全域旅游的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对话,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叶文智进行时专访。

  当前,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行业风口显现,更多行业联动,更多企业进驻,更多平台建立,更多技术渗透,更多资本汇聚,全域旅游成为文旅时代下变革创新的重要战略,各行各业,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域旅游深化落实。

  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意义,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作了如下解读:通过产业发展,增强小镇吸纳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能力,从而带动农村发展。通过特色小镇的创建,有效带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特色小镇依托的产业一般分为五大类:一是依托农业,二是依托特色工业,三是依托商贸,四是依托特色现代服务业,五是依托旅游休闲养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