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世界芒果大会助推观光旅游发展

2017-07-06 15:12: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7月1日,从百色市政府获悉,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将于7月10日至16日在百色市田东县召开。这预示着以芒果为主题的田东县农业观光旅游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百色已有数百年的芒果种植历史,其中田阳、右江、田东三县(区)被誉为“中国芒果之乡”。至2016年底,百色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120.76万亩,主要分布在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田林县。全市芒果投产面积50万亩,产量46万吨,芒果总产值30亿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是“田东芒果第一村”“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芒果)示范村”,现种植芒果2.1万亩。2016年,该村芒果产量2.3万吨,销售收入1.69亿元。去年以来,该村投入资金,在龙尾山万亩芒果基地建设观光亭、农家乐等旅游基础设施。该村经济能人黄涛说:“第十二届芒果大会将在田东召开,我们有信心引爆芒果旅游热。”据悉,林逢镇有12个村计划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业。为全力支持这些村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当地政府积极做好基础设施、融资、宣传等服务工作,政府协助果农着眼于打造集芒果种植、技术推广、休闲垂钓、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芒果种植园,不仅可以卖芒果,还可以卖旅游,努力让农业观光旅游成为三农工作的新亮点。去年7月的田东县芒果文化活动月期间,田东以芒果为媒开通了红色文化经典游、民俗风情乡村体验游、地质奇观之旅等三条旅游线路。每年的芒果季也是田东县的旅游旺季,民俗风情乡村体验游是最火热的旅游线路之一。该线路的旅游点之一横山古寨日最高接待游客数达6000人以上。据介绍,截止6月30日,已有来自美国、法国、巴西、泰国、墨西哥、意大利、澳大利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名专家、学者注册报名。届时他们将齐聚百色,共商世界芒果发展大计。此次世界芒果大会的召开,将充分展示百色芒果产业优势,打响百色芒果品牌,推动百色芒果走向世界。(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