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智:要扎实精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06 10:24:40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7月4日至5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商洛市商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施策,扎实务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张广智首先来到商州区农村贫困人口政策兑现中心,与部分包扶干部、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搞好精准脱贫,关键是要发挥好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核心是要集中精力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要深入细致地摸清贫困“家底”,搞清楚扶贫对象的具体情况和要解决的问题,为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要吃透弄准中央和我省扶贫政策,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切实把各项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突出加大基础设施和事关民生的公共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力度,扎实抓好产业扶贫,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选优配强支部书记,精心选派合适帮扶干部,用实用好“三项机制”,对脱贫攻坚成效突出的给予重奖提拔,对工作滞后的坚决调整处理,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标杆立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当好脱贫攻坚的“领头雁”“排头兵”。随后,张广智来到牧户关镇香铺村、三岔河镇七星村,实地察看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和精准识别档案资料,上门走访4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脱贫增收和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记者 段彬)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