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时代下的变革创新 全域旅游的深化落实

2017-07-06 15:23: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2017年6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全域旅游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为主题,携手政府,文化、旅游、地产、演艺、科技、文创等内容供应方,金融机构、投资公司、基金企业等行业资本方,聚焦新时期全域旅游发展。近千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和文旅精英莅临大会现场,以行业智库为平台,汇聚跨界力量,融合资本优势,助力资源对接,共同开启文旅时代全域旅游新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yr0706005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   李曼/摄

  大会现场成立“景区巅峰荟”和“东方文旅联盟”两大联盟,携手百家优质内容供应方,以旅游为纽带,直击发展痛点,共同探讨全域旅游如何落地。

  6月23日下午,景区巅峰荟联合发布仪式隆重举行。12家会员单位包括景区规划,景区运营、设备供应、体验产品、整合传播、园林施工、户外住宿、动物展出经营、大数据采集、高科技动漫、星际穿越等多领域内容。景区巅峰荟平台的搭建,整合了从规划设计到产品落地的全产业链优质资源,不仅为景区建设的供应商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还为各大景区和旅游投资者提供了比较直观的项目选择,将助推景区实现快速建设开发、形成上下游产业联动,提升运营管理服务水平,打造爆款经营产品,共同为中国景区提质增效。

  6月24日上午,东方文旅联盟在大会上正式成立。在联盟发布会现场,东方国际CEO马腾营致辞,在刘锋博士的主持下,东方国际联席总裁王权和国际美学研究专家学者曹星原、玉空间创始人艺术家李玉刚、著名艺术策展人孙永增、著名设计师中国年度设计人物潘向东一起进行了关于中国文旅产业发展与资本结合的对话。该联盟的发起成立,一方面支持联盟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育文旅商业联合生态圈;另一方面可为政府导入高端文旅资源和IP 组合,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