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新开河红参产业化项目获通化市科技进步奖

2017-07-06 15:52:1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近日,在吉林省通化市举行的“2015-2016年度通化市科技进步奖”表彰大会上,康美新开河“新开河红参产业化项目”获通化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悉,本次通化市科技进步奖共有数百家知名企业与科研单位参与评选,涵盖食品、医药、工业、大专院校、医院等行业与部门。经过层层评审,最终康美新开河“新开河红参产业化项目”等40个优秀科技成果和个人从众多参选企业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会表彰。

  康美新开河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人参中医药领域发展,围绕着人参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发展精心布局,积极创新,助推着我国人参中医药产业向国际化、现代化、标准化发展,在人参中医药领域已经形成了不可替代的优势。

  本次获奖的新开河红参产业化项目,是采用红参蒸制专利技术,结合“红参防潮造型加工机理”,在传统新开河人参加工工艺的基础上,采用自动化设备与数字控制技术相结合,对引进的世界先进人参加工技术中红参炮制的洗参、蒸参、干燥、回潮、模压五大关键工艺环节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红参升级产品。新开河红参行销36年,已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第十六届日内瓦国际新发明与技术博览会金奖、“中国名牌农产品”、“吉林省名牌产品”等几十项殊荣,填补了国内高端模压红参的市场空白,成为与韩国“正官庄”相媲美的唯一中国知名品牌,助推了我国人参产业健康发展。(供稿单位:通化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