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田园乡村

2017-07-05 10:39: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日前在宿迁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进一步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产业与村庄协调发展,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田园乡村。

  调研中,蓝绍敏一行考察了宿豫区台湾阿土伯都市果蔬园、杉荷园生态旅游区、新袁镇三岔村,实地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田园乡村规划建设工作。

  蓝绍敏指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如果没有产业支撑,就彰显不出发展的活力,希望当地政府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以自然村庄建设为主体,详细论证、科学规划,选取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村庄作为试点,在建设过程中,消除城市印迹、突出田园特色,努力打造成为“产业发展好、乡村旅游旺、乡土人文浓”的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

  蓝绍敏要求,在建设特色田园乡村过程中,要进一步挖掘自身文化历史底蕴,结合地形地貌特点,遵从生态肌理,重构价值组合,对村域生态、产业、文化、环境等进行系统考量、整体设计,精益求精,打造特色田园乡村。(记者 李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