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公布

2017-07-05 13:42: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日前公布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经过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打分和公示公告,包括北京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在内的99个单位成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这些试点具有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方便、食宿接待能力强、具有较好的经营能力和康养条件、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等特点,其建设周期为3年。到2020年5月,试点单位要切实做好本单位森林康养基地发展规划、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开展与医疗、健康、营养、体育、养老等机构的合作,并且拓展思路,争取政府政策扶持、金融机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投入。

  据了解,第二批申报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234家单位的申报材料。2015年公布的第一批33个试点建设单位,将于明年接受复核认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