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全面落实河长制 加大生态保护力度

2017-07-05 14:37:00  来源:贵阳日报  责编:陈晨

  7月4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麦城河市级河长石洪率队前往观山湖区麦城河巡查调研,实地考察沿线流域保护工作。

  在百花湖乡上麦城村、下麦城村和温水村,石洪详细了解麦城河及其支流温水河的水质情况,并询问河流环保和防汛情况。石洪强调,要保证水质标准不降低,同时在汛期要谨防地质灾害。

  石洪指出,麦城河流经谷腊、新房、大凹、蜜灌、上麦城、下麦城等地,沿线村寨较多,是重要的农业灌溉水源。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乡镇河长和村级河长要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要加大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改变村民的生活、生产习惯,降低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废水对河流的污染,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到防污入河,保证麦城河水质只升不降。 (记者 王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