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丨湖北宜都以生态指数引领转型发展

2017-07-05 15:55:51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陈晨

  湖北日报讯:宜都东阳光集团生态抚育冬虫夏草三期扩建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今年,该公司还将建设制剂类项目和胰岛素项目。这3个项目建成后,宜都将形成近百亿元的医药产业。

  近年来,宜都用绿色理念统筹发展,以“生态指数”引领转型发展。去年12月,宜都党代会立足当地实际,明确了生态产业、生态环境、生态宜居、生态文化、生态制度五大类32项具体指标,下发《生态宜都建设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将具体的生态建设任务分解到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

  创新生态治理机构,组建以市委书记任主任的生态治理委员会,常态化设立生态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由1名副县级领导任生态办主任,核定编制10名,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探索成立宜都清江流域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开展流域联合执法。

  此外,宜都常态化开展环保问题整改,自筹5亿元资金,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七大专项行动,全面取缔非法码头,完成了清江、渔洋河流域网箱清理,碧水蓝天的美景正扮靓宜都。(记者 唐宜贵)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